人氣 99

北巿前警員詐建商550萬元 記兩大過免職抗罰敗訴

#居家 #建商 #警員 #詐騙集團 #恐嚇
聯合報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文山一警分局前警員王柏鈞被控涉嫌夥同友人籌組詐騙集團,假扮調查官向新北市廖姓建商恐嚇,謊稱婚外情挨告,可協助疏通擺平官司,詐得550萬元。王遭北巿府核定記2大過免職,他提告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原處分無誤,判王男敗訴,可上訴。
 
據調查,林敬富協助廖董追討債務,兩人因此成為好友,2018年間,林男知悉廖董名下有不少存款,因而心生歹念,找來具有司法實務經驗的王柏鈞假扮調查官,謊稱廖董的婚外情已經被發現,地檢署偵辦通姦罪,要王告知廖董「我們可以幫忙處理。」
 
文山一警分局前警員王柏鈞被控涉嫌夥同友人籌組詐騙集團,假扮調查官向新北市廖姓建商恐嚇,詐得550萬元,王遭北巿府核定記2大過免職。聯合報系資料照文山一警分局前警員王柏鈞被控涉嫌夥同友人籌組詐騙集團,假扮調查官向新北市廖姓建商恐嚇,詐得550萬元,王遭北巿府核定記2大過免職。本報資料照
 
廖董擔心事件曝光會影響家庭與聲譽,立即向王柏鈞求證真偽,王見廖董已上鉤,稱自己是市調處大安調查站組長、洪清瑞是「維安查報隊」司法警察,可以幫忙搞定檢察官,但要一些「活動費」與「封口費」,否則消息可能會曝光。
 
廖董不疑有他,1年內陸續匯款550萬元給王柏鈞等人。後來林男再向廖董要錢,廖董認為已經付出足夠費用打點警調人員,拒絕再拿錢出來,不料竟遭人痛毆導致失憶,被送醫住院治療期間,女兒認為內情不單純,才讓這起事件曝光。
 
事後,警局召開考績委員會,認定王男涉案情節重大,敗壞官箴,已嚴重損害政府及警察機關聲譽等,記2大過予以免職,並於免職未確定前,先行停職,並將處分案陳報台北巿政府核定。
 
王男不服提告,主張縱使行為不檢,還未達嚴重損害政府及公務員聲譽,免職處分過重。法院查出,刑事部分,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王男等人,且台北地院判處王男有期徒刑1年2月。
 
法院認為,王男對共同冒用政府機關及公務員名義詐欺取財罪等事證並不爭執,他圖謀不法利益及言行不檢,導致損害公務員聲譽的事證明確,原處分合法,應予駁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