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韓流來襲 2020台北書展主題國

#書 #韓國 #文化 #地方 #出版業

工商時報記者 邱莉玲/台北報導

韓流來襲,韓國2020年將首度擔任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韓國文化振興院可望砸重金率領出版業來台打團體戰!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朱一尤表示,明年韓國館將從三面向分享韓國經驗,包括帶來韓國「說故事」的傳統,出版、影視產業IP一源多用創造綜效的經驗,並促進台、韓交流與合作。

朱一尤表示,台、韓政府官員有相同的理想和目標,賣向國際發揮文化影響力,他知道台灣對韓國文創業感興趣,兩國都是以東亞文化為底蘊,也都走過經濟不景氣時期,如果有圖書作媒介,雙方加強合作創造綜效。

韓流來襲,2020台北書展主題國。(黃世麒攝)韓流來襲,2020台北書展主題國。(黃世麒攝)

下任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青林出版社發行人林訓民表示,繼韓劇、韓國流行樂之後,韓國出版業近3、5年在韓國文化振興院金援下也積極打國際盃,在波隆納、法蘭克福甚至台灣等國際書展,版權銷售明顯成長,韓國從模仿到自創的這10年間改變大,韓國在台灣版權貿易收入也有明顯增長,粗估台灣出版社取得韓國版權近年一年可能有二、三百本以上。

林訓民表示,韓劇流行10年,在台灣從青少年、社會人士切入,接著「與神同行」、「屍速列車」等韓國電影也表現不錯,帶動相關影視書、漫畫與周邊產品銷售,近年開始進軍兒童繪本市場,韓國文化振興院給許多資源支援,除了參加台北國際書展,近3年每年都在福華飯店租下整個樓層辦小型授權展,由韓國政府補助、當地韓國文化機構協助,由韓國30、40家出版社帶來最暢銷的童書繪本,請台灣各公協會前往交流和洽購版權。

明年韓國將首度以國家主題館進駐台北國際書展,林訓民預期,韓國將來台打團體戰,展現韓國出版業最新發展,包括把國外經典圖畫書翻譯成英文做成CD,加上韓國背景音樂做成影音書搶攻亞洲市場,亞洲家長都很希望孩子從小把英文學好,這個市場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