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1

中和YouBike 暑期後將達20站

#地方 #交通 #YouBike #站點 #公有地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YouBike已成為雙北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新北市政府近來積極興建站點,但新北市議員江永昌調閱資料發現,新莊與中和人口數均超過40萬人,新莊擁有19站,中和卻僅有6站,比率相差懸殊。交通局表示,目前正積極規畫,預計暑假過後,中和區即可達到20站以上。

江永昌提出6月初YouBike統計資料顯示,三重38萬人口設26站、永和22萬人口設10站、汐止19萬人口設19站、板橋55萬人口設19站、新店29萬人口設6站、新莊41萬人口設19站、蘆洲19萬人口設9站,中和41萬人口卻僅有6站,與其他區相比,明顯偏低。

江永昌說,YouBike設站最大問題在於用地取得,但不應只有中和才有此問題,以環台北市的都會區來看,中和內新建的站數明顯落後,YouBike已成為民眾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捷運環狀線延後完工、萬大樹林線才剛開始,交通黑暗期不知何時結束,中和區民卻連YouBike都沒得騎。

江永昌說,台北市4月推出YouBike線上建議站點,讓民眾可以上網推薦適合設站的地方,建議新北市府與台北市合作,讓這個平台也適用於新北市。

他強調,中和區內並非沒有土地,烘爐地、廣濟宮、學校周圍、國防管理學院舊址等,都有許多公有土地可利用,市府應加快腳步。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葉燿墩表示,全市預計明年中可達到300站,當初規畫將中、永和設為同一活動區域,由台北市逐漸延伸過來,才會先從永和建置,目前中和區有超過10處正在會勘,有2處已建置完成,等待台電通電即可加入服務行列。

葉燿墩說,預計今年暑假結束前,中和即可趕上進度達到20站以上,雙和區目標值為40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