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0

建物整容再出發 富人新財路

#多空 #都更 #不動產 #翻修 #租金 #外商銀行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亞洲政府近年打房政策,壓制不動產升值,不動產市場吹寒風。投資不動產的亞洲富人轉彎尋「錢」路,近兩年吹起不動產「再開發」風潮,重新翻修建物,拉高租金收益,剛好與台灣政府推動的都更政策走向相近。

投資不動產的亞洲富人轉彎尋「錢」路,近兩年吹起不動產「再開發」風潮。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都更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國巴黎財富管理銀行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首席投資官(CIO)Prashant Bhayani指出,尤其台灣房價自2004年至2014年已經成長140%,預料今年房價依舊穩定,建議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法人、高淨值客戶,應該重新運用方法,增加不動產投資附加價值,否則要重新調整期待不動產投資收益。

今年以來,包括華南銀行、台灣銀行、合作金庫董座都喊出要支持政府都更計畫,華銀更表示要成為都更前三大銀行,國泰也有「國泰世華敦北大樓都更案」。

Prashant Bhayani指出,亞洲地區不少法人、高淨值客戶開始投資「不動產再翻修」,第一個原因,是為了回到房地產市場追求「更高租金」的風潮。

Prashant Bhayani指出,亞洲去年不動產租金收益率2~4%,已經沒有再下降空間,台北商用不動產租金約2%,今年預期房東持續釋出手中物件情況下,供給量提高,台北租金收益率將維持2%水準不變。

Prashant Bhayani指出,法人、高淨值客戶透過「不動產再翻修」,可以抗通膨,也能提高租金,銀行內部也建議,亞洲擁有不動產的投資客戶,應該要讓不動投資更多樣化。

第二個原因,台北、新加坡等地因房價上升過快,或多或少受到政府打房政策影響,壓抑不動產表現。

但亞洲投資人又傾向將財富投資不動產,據估算,有亞洲投資人將25%資產放在住宅不動產,10~15%放在商用不動產,比重高於歐美市場,為了因應部分亞洲主要城市不動產「凍漲」現象,法人、高淨值客戶逐步出現將「不動產再翻修」計畫,以拉高租金收益。

法巴銀行指出,兩岸三地不動產近兩年表現不一,除了香港因受惠中國投資客持續進駐,預期今年房價表現值得期待,以及中國二線、三線城市因房價可負擔性高,同樣今年有房價溫和成長表現外,台灣因受到政府房市冷卻政策,加上過去房價漲幅過高,預期今年房價表現依舊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