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寓教於樂的水資源教室 台中黎新公園啟用

#地方 #水資源 #教室 #台中 #黎新公園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以黎明水資源回收中心戶外閒置場域再造而成的黎新公園12日啟用。台中市建設局在此公園導入「台中美樂地」計畫精神,以水環境教育為發想,建構友善、韌性、永續的都市防災公園,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認識水循環,教育孩子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營造寓教於樂的水資源教室。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積極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獲經濟部水利署補助7成經費,市府分兩期執行黎新公園環境景觀優化,改造早期污水處理廠的氧化渠道及曝氣池,佈設體健設施及雨水花園、改善原有滯洪池空間、增加水域植物、營造觀水景緻,同時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探索館主體結構,結合太陽能光電板重新構築為弧形棚架,達到環保、節能減碳及資源永續理念。
 
寓教於樂的水資源教室,台中黎新公園啟用。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寓教於樂的水資源教室,台中黎新公園啟用。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黃國榮說明,透過一、二期工程,將黎新公園原本的大型組合式遊具汰換,擴大兒童遊戲空間,新設全國唯一一座西瓜造型的多元攀爬遊具,以及遊戲沙坑、親子盪鞦韆、無障礙盪鞦韆、七階音樂管等設施,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認識水循環,教育孩子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黎新公園全案改善面積約4.73公頃,兩期工程總經費約1億275萬元,公園內採用透水鋪面及保水設施,並設置水環境導覽解說系統;園區內澆灌及沖廁用水皆以雨水貯留利用、中水回收系統為主,具有水資源循環利用、節能減碳等效益。此外,市府也將公園內男女廁間比例調整為1比5、坐蹲比調整至2比3,增加置物架、扶手、求救鈴及設置無障礙親子廁所等,提供友善舒適的如廁環境。
 
建設局表示,市府每年均會推出大型的遊戲場新闢或改善專案,台中市有愈來愈多特色公園,包括大里區的大元公園,具有多樣的攀爬設施,讓小朋友進行體能挑戰;大雅區的二和公園,也提供不同類型及高度的攀爬設施、繩索、沙坑等多元設施,創造親子互動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