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台泥金昌石礦環現差 過關

#理財 #政策 #台泥 #環評 #礦山 #金昌石礦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國內首宗兼顧循環經濟與產業發展的礦山環評過關!台泥花蓮和平廠金昌石礦開發案的環境現況差異分析(簡稱環現差),11日在行政院環保署召開的環評大會,正式獲得環評委員討論後決議修正通過。台泥指出,金昌石礦後續將依法於環保署正式公告後復工。
 
為促進產業與社會的對話溝通,爭取社會各界的信任與認同,台泥是在今年6月初,主動針對金昌石礦開發案提出進行環現差,礦區也同步停工。台泥表示,在追求永續的路上,台泥始終與環保團體的目標一致。半年內,台泥積極面對審查委員的專業詢問與建議,完成補件說明,歷經環保署兩次專家小組審查會議及環評大會,11日獲得決議通過。
 
台泥和平廠所在的和平工業區,是以和平水泥廠、和平電廠、和平生態工業港「三合一循環經濟」模式運行20年。圖/台泥提供台泥和平廠所在的和平工業區,是以和平水泥廠、和平電廠、和平生態工業港「三合一循環經濟」模式運行20年。圖/台泥提供
 
台泥表示,感謝環評委員、環保團體在審查過程中提出諸多專業且寶貴的意見,台泥會依據環評委員建議事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致力讓台泥在花蓮和平的礦區作業成為世界上最環保的礦區之一。
 
台泥和平廠所在的和平工業區,是以和平水泥廠、和平電廠、和平生態工業港「三合一循環經濟」模式運行20年。台泥指出,和平電廠因水泥廠的三合一循環經濟運作,除得以穩定供應電力外,電廠產生的飛灰、底灰等廢棄物,可直接輸往水泥廠變成水泥製程原料,因此和平電廠也成為全球唯一未設置煤灰灰塘的燃煤火力電廠,沒有海洋污染疑慮。
 
除此之外,和平廠礦山也建有全亞洲最高長度「豎井運輸工法」的石灰石豎井,從礦山開採、生產、運輸及能耗,皆為最節能、減碳的生產流程,還設置國際上最大的鈣迴路碳捕獲試驗廠,成為亞洲最佳的循環經濟示範園區。
 
近年來,台泥更接軌國際,以產業核心--水泥窯的製程高溫、高擾流、高滯留時間三高特性,協助解決台灣日益嚴重的工業廢棄物與垃圾問題。今年9月,和平廠已通過花蓮縣政府的環評審查,最快可望在兩年後,成為全台第一個利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地方垃圾的示範基地。
 
台泥表示,台泥企業團尋求人類永續發展與大自然之間的平衡關係,並主動以核心能力協助並解決目前的環境與社會問題。水泥企業在現代科技發展下,可以成為帶動循環經濟的環保標竿企業,台泥也努力朝此目標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