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桃捷不方便 工會抗議不人性

#地方 #捷運 #工作 #人權

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企業工會成員2日上午在桃園市政府前抗議,爆料桃捷有半數以上的終點站沒有設置司機專用廁所,不但讓司機員用「尿袋」作為如廁常態,且3月還設置可直播的監視器,藐視司機人權和隱私權,桃捷公司則強調加裝監視器是為了保護司機權益,也非隨便人可以直播,廁所問題則會想辦法。

現任桃捷駕駛員、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企業工會副理事長蘇祐樟表示,桃園機場捷運直達車在A1、A14機場第三航廈(建設中)、A21站環北站都沒有駕駛員專用廁所,工會曾向公司反映,但卻被告知要使用尿袋。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企業工會成員,2日在桃園市政府前抗議。(葉臻攝)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企業工會成員,2日在桃園市政府前抗議。(葉臻攝)

蘇祐樟表示,雖然台北捷運、台鐵都有發給駕駛員尿袋,但都是作為「緊急使用」,在終點站都有門一開就能進去的駕駛員專用廁所,但桃捷卻把尿袋作為駕駛員的「如廁常態」,桃捷有2成8的駕駛員為女性,使用尿袋既不合理也不人性。

桃捷公司回應,駕駛員如果中途有緊急生理需求,可呼叫行控中心派員替換,蘇祐樟則反駁,公司規定只有A3新北產業園區站和A17領航站可以替換駕駛員,加上桃捷的站務副站長都沒有司機員證照,且人力不足,「不可能像公司說的,請人換班去上廁所」。

此外,桃捷公司表示,裝設監視器是根據大眾捷運法規定,用來釐清發生異常事件時,保護司機員被誤解究責,捷運同業均有相同設計,對於資料的查閱也有嚴格規定,且拍攝角度及焦點主要在司機員的手部及駕駛控制盤上,若司機員在緊急情況下使用尿袋,可至駕駛室左後方的非拍攝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