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

2千萬花燈藏集集 明年再見

#地方 #台灣燈會 #集集 #鄉土燈會 #元宵節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我們認養台灣燈會值逾2000萬元各型花燈,明年鄉土燈會更有看頭。」舉辦鄉土燈會逾10年深受肯定的南投縣集集鎮公所,爭取認養台灣燈會花燈獲觀光局全力支持,一口氣認養搬回各款花燈,昨天開始包膜準備明年燈會展出。

集集鎮公所認養值逾2000 萬元台灣燈會花燈,準備明年鄉土燈會派上用場。 記者黃宏璣/攝影集集鎮公所認養值逾2000 萬元台灣燈會花燈,準備明年鄉土燈會派上用場。 記者黃宏璣/攝影

集集鎮長嚴鴻邦說,集集鎮在立委林明溱擔任鎮長時定位在觀光,民國84年推出鄉土燈會至今形成傳統,年年爭取補助加上鎮公所自編預算約在500萬元至近千萬元辦燈會,近幾年只要台灣燈會開放認養花燈就去認養,充實鄉土燈會內容。

集集鎮去年爭取台北悠遊卡公司贊助台灣燈會的花燈,經過整理今年重新在鄉土燈會展出獲悠遊卡公司肯定,今年也指定台灣燈會展出後交集集鎮公所認養。

集集鎮公所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同意,今年認養台灣燈會花燈從斥資300萬元製作的華藝門花燈,福鹿安康等充滿地方特色花燈與副燈,花了約20萬元雇用大貨車與吊車運送回集集鎮整理,昨天進行認養花燈包膜作業,預計明年鄉土燈會時推出。

嚴鴻邦說,鎮公所斥資20萬元運回價值超過2000萬元的各款花燈,包膜保護明年初整理展出,讓台灣燈會的花燈在鄉土燈會發光發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