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4

李鴻源:國家公園內旅館 不可能就地合法

#政策 #內政部 #環評 #國家公園 #旅館

記者李光儀、黃國樑/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悠活度假村一、二區在余政憲擔任內政部長時就地合法,即使外界不喜歡,也不能說它違法。李鴻源說,營建署已經完成所有國家公園的清查,也已經擬定幾個處理方案,不可能就地合法。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已完成清查,也擬定幾個處理方案,在環評法通過前已存在的,不該為難業者。(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李鴻源表示,悠活案從頭到尾歷經了十三位內政部長,經手的承辦人也相當多,非常複雜。民國95年內政部推動讓悠活就地合法,經過國家公園審議委員會以及行政院院會推動,這就是就地合法的旅館。但三到六區確實違法,必須執行斷水斷電,但假如一、二區也要斷水斷電,會有疑慮。

至於有四名相關承辦公務員有悠活會員證,李鴻源說,只剩一人還在任上,其餘三人都已經退休。由於內政部沒有調查權,後續交由檢調處理,究竟是屬於道德瑕疵,還是貪污,都會釐清,給國人一個交代。

對於內政部和環保署不同調,李鴻源表示,環保署認定悠活一到六區必須一起環評是正確的,因為確實以分區看都在一公頃一以下,就不需要環評。只是依法行政,一、二區假如斷水斷電,業者可能會申請國賠。

假如悠活度假村停業,大約有三百名員工可能面臨失業,李鴻源說,行政院會會同勞委會和內政部等相關單位,組成一個團隊來協助他們。

李鴻源說,營建署完成所有國家公園範圍內的旅館、度假村的全面清查工作,有些是在環評法通過前就已存在,這部分不該為難業者。其餘的,營建署已經擬出幾套解決方案,必須考量對當地居民生計和經濟的衝擊,但不會就地合法。

另外,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被指在內政部次長任內主持國家公園委員會的會議,是通融悠活的始作俑者,林中森今天表示,委員會是合議制,專案小組提出方案,是對墾丁國家公園內建築的通案性規範,再由委員會合議決定,他當時在會中的發言,完全沒有涉及悠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