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

失業率下降 美聯準會考慮升息

#多空 #聯準會 #升息 #失業率 #經濟

記者陳韻涵、葉亭均/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十九日公布一月底的會議紀錄,華爾街日報說,內容顯示聯準會開始將升息納入考慮,是多年來首次,但不太可能在今年內行動。

美國聯準會公布會議記錄,不排除未來將升息(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聯準會公布QE3量化寬鬆政策,但央行降息機會不高(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聯準會自二○○八年底起將短期政策利率維持在趨近零的水準。官員表示,只要失業率未降到百分之六點五,就不會商討升息。美國一月失業率降至百分之六點六,超乎預期,使聯準會員開始討論升息計畫。

會議紀錄指出,僅兩位官員對減緩資產收購表達憂心,意味聯準會三月可能再度將每月資產收購的規模減少一百億美元至五百五十億美元,而無視經濟數據轉弱。

在上月的會議中,提倡今年緊縮貨幣政策的官員人數明顯增加。少數決策官員認為,以「相對較快的速度」調升基準利率是適當的,儘管通膨處於低檔,但市場對經濟成長加速與升息的預期增溫。

雖然提前升息的立場並非聯準會官員的共識,但這次的會議紀錄表明,在利率凍結於接近零的水準長達數年後,升息的時機已首次納入聯準會的議程。

許多官員和投資人認為,聯準會可能在明年九月升息。洛克哈德則表示,基於美國經濟復甦的力道,他預期聯準會到明年下半年,才會提高短期利率。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則認為,美失業率年底可望降到百分之六,屆時聯準會將面臨升息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