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3政策方針支持中醫藥 蔡英文:台灣可成為國際領頭羊

#蔡英文 #地方 #中醫 #國醫節 #新南向政策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受邀出席第89屆國醫節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針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在台上,提出將中醫納入長照體系、國立大學設置中醫學系等訴求,蔡英文說,「我們都記下來了」,並承諾未來會持續投注更多資源,促進中醫藥相關產業發展,更要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相信台灣可在傳統醫學的領域,成為國際領頭羊。

蔡英文表示,第一次聽到理事長這麼清楚、明白地表達訴求,政府記下來了,有些建議可以在短期內改進,有些需要時間,希望大家多體諒,即便如此,還是會努力讓台灣人民的健康能夠更上一層樓。

蔡英文受邀出席第89屆國醫節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記者張曼蘋/攝影

蔡總統說,雖然陳旺全指出政府還有許多要努力的方向,但事實上政府也做了很多努力,像是全力支持中醫藥領域優質發展,透過「系統訓練」、「多元醫療」及「國際交流」3項政策方針,為中醫藥奠定發展前景。

其中系統訓練方面,蔡英文說,政府實施中醫負責醫師訓練制度,同時補助7家教學醫院,建置中醫臨床技能測驗中心,建立客觀臨床技能評量方式,讓中醫師的執業能力和服務品質都可以同時提升;多元醫療部分,則是整合11家教學醫院,推動中西醫整合醫療,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就醫選擇。

至於陳旺全提及中醫健保給付僅新台幣200多億元,蔡英文則笑回,「相信我們的陳時中部長聽到了!」另外,蔡英文還說,國際交流部分,台灣不但取得國際東洋醫學大會的年會主辦權,也成功取得會長一職,這是40年來台灣第一次擔任會長;同時台灣和新南向國家,不論是在法規制度,還是中醫藥產業方面,都有很多合作交流。

最後,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投入更多資源,促進中醫藥相關產業發展,更要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增加更多國際交流。相信台灣可以在傳統醫學的領域,成為國際上的領頭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