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2

少賺錢也要抗議泰簽漲!旅行社無限期下架所有泰國產品

#新南向政策 #地方 #蔡英文 #下架 #簽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蔡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對泰國開放免簽,但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卻表示從10月起,台灣團體的泰國簽證每人加收470元代辦費,引起民眾和業者反彈。有旅行社不滿泰國對我不平等的待遇,在泰方沒有善意回應前,將其公司所有泰國行程下架。
 
駐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發出消息,泰國簽證委外辦理,在台北和高雄各設一個營運簽證中心,從10月1日起額外收取手續費新台幣470元,未來團簽高達1970元,個人簽增為1670元。駐台辦事處僅受理個人簽證申請,每日上限50人,每人每日至多申請9件,費用維持1200元。
 
泰簽漲價造成消費者、旅行社反彈,不排除發動抵制前往泰國旅遊。圖為泰國台北經貿辦事處前,辦理簽證的民眾。 (圖/聯合報記者攝影)
簽證
 
此舉引發民眾和旅行業者不滿,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呼籲外交單位介入協助,且不排除發動抵制前往泰國旅遊。也有不少民眾表示470元不是小錢,等於少做一次腳底按摩,另外泰辦每日僅受理個人簽50人太少了,非常不便民,另外還有人說「只能繼續玩日本了。」
 
已有業者以實質行動抵制泰國,日華旅遊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即使知道會有很大的損失和困擾,即日起「無限期」下架所有的泰國產品。該業者表示大多數國家的泰國簽證不需要透過一個指定的簽證中心辦理,而且還多一道程序、一點工作天和三分之一的簽證費,對台灣非常不公平,更何況台灣還對泰國施行免簽。
 
業者還指出,台灣積極推動南向,確實每年來台人數有成長,但觀光收益卻短少7、8百億,如果按照張景森的說法,我國應該優先對大陸示好。根據中華民國簽證法規,除非兩國依存懸殊,多半還是會依據平等互惠原則給對方相對條件,對泰國來說,我們還遠遠不如鄰近的日韓港澳,甚至越南印尼等等。
 
日華旅遊最後表明,在泰方沒有善意之前,「就謝謝再聯絡吧」,不過對於正在行程中和收到確認的旅客,業者承諾仍會跑完行程,不會讓顧客權益受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