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歡慶聖派翠克節 芝加哥河染綠了

#芝加哥 #寰宇 #聖派翠克節 #綠色 #可口可樂

世界日報 特派員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一年一度的芝加哥聖派翠克節(Saint Patricks Day)「染綠芝加哥河」活動,16日上午9時在芝加哥市區北密西根大道兩側河道登場,只見載著「神秘染料」的船隻,沿著河道施放染料,河水瞬間轉為綠色。

這項芝加哥河染綠的傳統,源自於贊助芝城聖派翠克節遊行的芝加哥水管工工會(Chicago Plumbers Local Union),1962年工會發現有水管工正在使用一種綠色染料倒入水裡,作為追蹤可能污染河水廢水之用,從此開啟工會以染料染綠芝加哥的點子,這個傳統一直延續至今,成為每年芝加哥過節盛事,不過,究竟這項染料如何製成,至今仍十分神祕,據說機密程度,幾乎可與可口可樂的製作成分相比。

1962年芝加哥水管工工會發現有水管工正在使用一種綠色染料倒入水裡,作為追蹤可能污染河水廢水之用,從此開啟工會以染料染綠芝加哥的點子。 世界日報記者黃惠玲/攝影1962年芝加哥水管工工會發現有水管工正在使用一種綠色染料倒入水裡,作為追蹤可能污染河水廢水之用,從此開啟工會以染料染綠芝加哥的點子。 世界日報記者黃惠玲/攝影

除了河水染綠外,芝加哥中午還推出盛大的聖派翠克節遊行,數十萬民眾身上穿戴綠色衣物共襄盛舉,熱鬧非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