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打造安全回家路 樟文里彩繪木新路3段334巷牆面

#地方 #新店 #文山區 #安全居住環境 #OpenGreen

記者辜粲詠/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與新店交界的台北市文山區樟文里,木新路3段334巷雖然是民眾通往學校與大馬路的捷徑,但由於巷弄老舊昏暗,也讓許多夜歸婦女膽戰心驚。改造友善安全的居住環境,樟文里長林淑珠爭取到台北市「Open Green打開綠生活」計畫有成,今天就與社區內的景美女中學生一起彩繪334巷口牆面,讓原本昏暗冰冷的舊牆,頓時變得生意盎然。
(台灣好新聞)

我家門前有小河、田邊蝴蝶翩翩飛舞..,這是50年前的木新路3段334巷早期樣貌,透過文山區樟文里長林淑珠與社區內景美女中學生之手,濃濃懷舊氛圍在334巷口充分流露,成功吸引民眾眼球!

白天熙來攘往的334巷口,晚上由於巷弄老舊昏暗,許多人避之惟恐不及。而為了拉近民眾與在地距離,巷內包括裁縫店等傳統老行業,都成了美化牆面主角。捨棄了五彩繽紛圖案,大夥兒以灰色為基底、白色造型,為狹小的334巷口製造更多視覺空間。

重新找回通往樟文里的友善安全之路,里長團隊努力先將巷口機車退出,近期歷經屋頂噴漆、地板清洗工程,一月初開始彩繪牆面並加強明亮燈光與柔和光影空間。結合社區意象與居民參與情感,也讓這即將蛻變的334巷口,更令人拭目以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