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蔡英文:長照服務涵蓋率逾51%

#政策 #寰宇 #人口老化 #長照 #超高齡社會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郭建志/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3日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指出,台灣正面臨快速人口老化問題,預估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達20%,為因應人口老化,政府從2017年起,實施「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我國長照服務涵蓋率已超過51%。
 
蔡英文強調,政府擴大照顧對象,增加長照服務項目,努力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系統。同時,持續增加從居家到住宿式照顧等多元的服務,目前各種類型的服務加起來,整體長照服務涵蓋率已經超過51%。
 
台灣正面臨快速人口老化問題,預估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國人一生中長照需求時間約7.3年,若以每月3.5萬元的照護費來推估,國人退休後的照護費用至少要預留300萬元以上。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在後疫情時代,蔡英文表示,台灣正積極推動跨國防疫網絡及與新南向國家的醫衛合作,期盼深化與印太區域國家醫衛產業的連結及合作。蔡英文重申,台灣有能力也願意在全球防疫工作中,繼續貢獻力量。蔡英文指出,外媒評比75個經濟體中台灣抗疫表現名列第一,同時,台灣已經實施25年的全民健康保險,成為防疫穩固基礎。
 
展望明年防疫工作,蔡英文指出,目前已經有三家疫苗研發業者獲核准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時序已進入秋冬,政府將會持續積極提供廠商諮詢,加速疫苗研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