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0

全長3公里 台灣燈會花燈太美看不完

#地方 #台灣燈會 #觀光局 #中興新村 #停車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台灣燈會昨天碰到星期日,加上天氣晴朗,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草屯鎮二處停車場,下午3時就已停滿,供南部遊客使用的名間鄉停車場,也在一小時後滿了。縣府統計,自7日營運起,燈會的遊客數已達340萬人。

台灣燈會的祈福卡很受遊客喜愛,遊客專注寫下自己的心願,把卡片掛在祈福林上 。(記者張家樂/攝影)

台灣燈會在草屯鎮有警分局和寶島時代村二處停車場,昨天下午3時許,都掛出「車位已滿」的招牌。國三台中段的電子看板隨即打出,「草屯鎮二處停車場的車位已滿,往台灣燈會的遊客,請改走名間交流道」;但一個小時後,名間交流道下來的台糖停車場也被停滿。

公有停車場滿了,燈會周邊的民營收費停車場,也被停滿了。連附近社區的巷道,都停滿了車子。接駁車不停地接運遊客,但因遊客一波波地來,停車場排隊等車的遊客都大排長龍,遊客排隊秩序很好。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遊客秩序井然水準很高,他建議中彰投的遊客,多利用平常日前來,把周休日留給遠途的遊客。

中興新村燈區呈長條狀,全長3公里多,大部分遊客從中興新村大門口進來,看完北燈區再走到主燈區時,就已經腿痠要找地方休息了,也因此南燈區不像北燈區那麼擁擠。很多遊客都說,花燈太多,到處都很好看,一直走都看不完。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20萬份祈福卡,供遊客免費索取,很多遊客把寫滿心願的祈福卡,掛在主燈區的祈福燈林,有人祈求考試上榜,有人希望今年得好運、覓得好姻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