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

勞工爭放假 90歲星雲:我從沒放1天假

#地方 #星雲 #星雲大師 #一例一休 #基本工時 #勞基法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第五屆星雲人文世界論壇以「台灣的未來在哪裡?」為主題。星雲大師說,台灣要消除社會黨派、人我彼此之間的對立,需放棄我執。

2016第五屆「星雲人文世界論壇─台灣的未來在哪裡」,昨天在佛光山舉行,邀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等分享人生智慧。

星雲大師表示,台灣的未來要消除黨派、人我之間的對立,只要有不同就有分別、對立,鬥爭就有傷害,鬥爭無了時。

他鼓勵台灣民眾要學習放下「我執」,因為執著只會阻礙彼此進步;大家有共識,台灣才有未來。

星雲也談到勞工爭取放假議題。他說:「我今年90,從來沒有放過一天假;勤奮工作,才有未來。」

星雲表示,台灣人口只有兩千多萬,人力資源很少,放假不做事,天上會掉下財富嗎?他覺得台灣的未來在大家手中,大家要勤奮工作,才有前途。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高希均表示,台灣的希望在於教育、經濟、文明與開放,但沒有和平,一切成空。他說:「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兩岸應當是一家。」

高希均說,現在看到大師記性這麼好,精神、身體都好,感覺「見一次,還有很多次!」台下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