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發十倍券?國發會:並無規劃

#疫情 #創業 #媒體 #十倍券 #政策 #十倍券預約
工商時報記者曹悅華、于國欽/台北報導
 
疫後時期如何照顧受創產業備受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5日建議政府在農曆年前每人發1萬元的「十倍券」,引發高度討論。惟對此,國發會表示「目前並無規劃」,主計總處也說明年總預算沒有編列這筆財源。行政院也僅說,相關建議會予以注意。
 
總統蔡英文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時指出,接下來施政重點,將強化後疫情時代下,協助受衝擊產業,且要照顧弱勢家庭。5日周玉蔻就在臉書提到政府要在農曆年前發放1萬元的十倍券,隨後又改口只是「建言」。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5日建議政府在農曆年前每人發1萬元的「十倍券」,引發高度討論。圖/中時電子報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5日建議政府在農曆年前每人發1萬元的「十倍券」,引發高度討論。圖/中時電子報
 
對此,國發會強調,目前並無規劃。官員說,過去發消費券、三倍券、五倍券都是在消費不好的時候,用來激勵消費,如今隨著疫情管控陸續鬆綁,消費漸回常軌,發消費券、五倍券的時空背景根本不存在,政府此刻真要花錢應該是用在淨零、數位轉型的計畫上,外傳要再發十倍券的邏輯怪怪的,不合理。
 
另一位國發會官員也表示,若府院真有意思要發十倍券,必定會指示國發會研議,但迄今並沒有接到上面傳來的任何訊息,也有官員說「光編預算就來不及送立法院審議了」。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截至目前並沒有收到這項作業,總預算已送到立法院,如果1人發1萬元,恐怕需要2,300億,經費從哪來是個問題,且目前編列也來不及。對於是否有可能用超徵稅收來去支應?官員說,超徵稅收都拿去做未來政務支出,但大部分用來還債,或減少年度債務舉借。
 
對於十倍券的諸多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僅表示,各界對於此類議題都有許多意見或建議,政府部門都會予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