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81

副業淪慘業...桌遊店列「八大行業」開不了 黃靖倫苦撐4個月賠百萬!

#政策 #黃靖倫 #理財 #投資 #副業 #創業 #桌遊店 #八大行業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後,全國自7月底進入二級警戒,各行各業也陸續解封,但八大行業仍未開放,讓不少業者叫苦連天,就連藝人黃靖倫投資的副業桌遊店,因被列為八大行業,受到不小影響,自5月停業後,至少虧損了百萬元。
 
來自新加坡的黃靖倫,多年前為圓歌手夢,來台參加歌唱選秀節目,之後不但被唱片公司相中發片,也跨足演出許多戲劇,演藝事業亮眼。2017年底,黃靖倫砸百萬積蓄,與友人在台北市經營副業桌遊店,業績不錯,但如今卻遭疫情重創,被迫停業。
 
黃靖倫4年前經營副業桌遊店,如今卻遭列管八大行業,停業4個月慘賠百萬元。圖/截自黃靖倫臉書、翻攝Google Maps
黃靖倫4年前經營副業桌遊店,如今卻遭列管八大行業,停業4個月慘賠百萬元。圖/截自黃靖倫臉書、翻攝Google Maps
 
黃靖倫在臉書粉專表示,自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後,桌遊店立刻配合停業,雖然損失慘重,但為了全台灣安全,閉店4個月都沒有怨言。但現在逐漸解封,桌遊店仍被列管中,僅宣布可零售。為維持店生計,他還開放客人透過Uber購買桌遊,也利用線上方式教客人怎麼玩,但即便如此,也很難做到開店的營業額。
 
黃靖倫指出,令人難過的是,全台400多間桌遊店裡,「能靠零售生存的不到1%」,沉重的人事成本及租金,一再壓得經營者喘不過氣,過去停業的4個月,就賠了上百萬元。他不解,桌遊明明是很正向的休閒活動,為何會被歸類於「八大行業」?現在簡直開一天賠一天。
 
黃靖倫也在文末說道,桌遊店並不是麻將館,也沒有博弈性質,防疫一樣可以比照其他產業高規格;同時他也透露,自己已集結400多家業者一同向政府連署請願,盼在遵守防疫指引下營業,讓桌遊業者有一線生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