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台股中秋行情 要看五指標

#理財 #台股 #中秋行情 #美國 #升息 #五指標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預期轉強,亞股全面倒地,台股繼上周六(10日)全球獨家開盤重挫111點後,昨(12)日在台積電等權值股領軍下跌,外資大賣超150億元下,終場大跌106點,收8,947點,成交量757億元,一連失守9,000點與季線兩道重要關卡。

台股中秋行情,要看五指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外資昨天賣超是去年11月30日賣超192億元以來新高,統計外資連三個交易日賣超285億元、指數重挫315點,尤其跌破素有生命線之稱的季線,引發市場對中秋變盤話題的關注,市場專家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動向、台股量能變化、美國10年期公債走勢、台指期、新台幣匯率,將是中秋節前後行情變化的關鍵。

元大投顧副總經理杜富蓉指出,近期引發國際股匯市大地震的主因,在於升息立場向來偏鴿派的美Fed官員羅森格倫支持逐步升息,加上先前歐洲、日本央行暗示不再推出新一輪寬鬆貨幣政策,使市場高度聚焦今日凌晨起陸續出爐的其他Fed官員談話。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中秋變盤成為話題,主要是民國78年當時財長宣布課徵證所稅,引發股市暴跌,之後市場才有所謂的中秋變盤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