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8

桃園6工廠汙染嚴重超標 地下水有毒

#環保署 #地下水 #桃園 #水美 #皇皓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

 

桃園中心/桃園報導
 
環保署針對地下水進行調查發現全台有16家工廠廠區地下水超過汙染管制標準,其中桃園縣地區有6家廠商,以旭富製藥廠區地下水二氯甲烷濃度是管制標準的1萬480倍最為嚴重,環保局依規定要求6家工廠提出土壤、地下水汙染改善應變計畫。桃園縣環保局長陳世偉並呼籲附近民眾不要飲用地下水。
 
 
環保署公告16家汙染超標的工廠,包括新北市七星化學製藥,桃園縣順倉公司、東培工業中壢廠、旭富製藥桃園廠、水美工程觀音廠、皇皓企業、慶泉金屬,台中市台福工業,彰化縣虹貿實業、榮民工程彰濱工業區事業廢棄物資源回收處理廠、景大工業,台南市生達化學製藥、台灣多代精密,高雄市榮工大發事業廢棄物處理廠、萬寶至馬達、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桃園縣境內便有6家,最為嚴重。
 
桃園縣環保局表示,5月初得知環保署的調查結果後,已經命令這6加工廠針對汙染源進行調查,並進行補救措施,但是進行空汙、水汙、廢管、毒物聯合稽查的時候,僅有水美、皇皓兩家廠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另外東培工業中壢廠違反廢棄物處理法,已依法處分並限期改善。針對環保署的檢測結果,環保局同樣依法要求6家工廠提出土壤、地下水汙染改善應變計畫。局長陳世偉並呼籲附近民眾不要飲用地下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