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

竹市西濱段 斥資1億刨除重鋪

#交通 #西濱公路 #鋪路 #路平 #道路重整

中國時報記者 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台15線西濱公路連接台68線與台61線路段,是通往臨近縣市的重要道路,平日有大量大型車輛通行,假日則湧現觀光車潮,使用率極高,但10年來未曾整修,市府特別協調公路總局投入1億300萬,將於本月22日起至10月底進行刨除重鋪整修工程。

市府指出,台15線西濱公路南寮路段為雙向6車道的30米道路,是新竹市海岸路線通往竹縣與苗栗縣的主要聯外道路,雙向流量尖峰時段可超過每小時3000車次,車種包含大小各式車輛,是竹市相當重要且使用很高的路段。

15西濱公路6月將啟動長達6公里路平改善計畫。圖/新竹市府提供

但此路段道路10年來不曾辦理路面刨除重鋪工程,為徹底改善道路、提升品質,市府積極向公路總局爭取改善計畫,並成功協調針對西濱公路南寮路段進行道路重鋪。

此次改善路段為竹港大橋至浸水橋路段、72K處至78.65K處共6.65公里,施工日期為7月22日起至10月底的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

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則表示,由於台15線車流量龐大,為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並考量交通安全,工程將採「調撥車道」方式施工,施工區域將設置交維警示措施及人力指引,以維護施作同仁及行車安全,籲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