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

批陳吉仲「地鼠」亂搞農地政策 綠營議員怒喊撤換官員

#地方 #政策 #陳吉仲 #農舍 #農地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農委會決定要把農舍新建位置靠近臨側臨路的規定,改以辦法訂之,提高法律位階。消息一出,引起大反彈,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與立委陳歐珀開記者會,痛批「臨側臨路」錯誤政策,易釀車禍,好不容易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導正過來,如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又要強制執行,議員怒指農委會不接地氣,陳吉仲當「地鼠」把農地政策搞得天翻地覆,要求中央汰換不適任官員。

農委會在2015年10月21日頒布「興建農舍經營計畫書」格式,規定農舍應該臨側臨路興建,引起農民反彈。宜蘭縣政府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去年2月公告「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審查作業要點」,放寬這項規定, 只要在農地臨路前的40%土地上興建農舍即可,但去年10月「宜蘭版」興建農舍要點遭監察院糾正檢討。

宜蘭縣議員與立委陳歐珀怒批農委會不接地氣,陳吉仲當「地鼠」亂搞農地政策,建請中央汰換不適任官員。 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議員與立委陳歐珀怒批農委會不接地氣,陳吉仲當「地鼠」亂搞農地政策,建請中央汰換不適任官員。 記者戴永華/攝影

由於農委會臨側臨路規定只是行政命令,難強制約束人民權利義務,為加強法律位階,農委會改以辦法訂定,日前已完成修訂辦法,明文規定興建農舍要「臨側臨路」,預計公告1個月,民眾表達意見,最快4、5月間實施。

宜蘭縣去年2月自有一套農舍興建要點,與各縣市不同,如今針對農委會改以辦法訂定且強制要求農舍必須蓋在臨側臨路,宜蘭民進黨議員大反彈,黨團發言人簡松樹與陳俊宇議員表示,鄰近馬路3米蓋農舍,如果農舍位於轉角處,阻擋視線很容易造成車禍,宜蘭已經看到錯誤政策所造成的結果,好不容易導正過來,如今農委會又要強制規定,剝辱農民權益且造成用路人危險。

「農委會不接地氣」,張秋明等議員痛批中央官員當「地鼠」,沒有聽到農民心聲 ,把農地政策搞得天翻地覆,行政院應該撤換不適任官員。

立委陳歐珀呼籲農委會必須廣徵民意,儘速到宜蘭舉辦說明會,了解基層心聲。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目前還是依照去年2月縣府的要點審查農舍興建案,除非中央農委會正式公告施行新的辦法,縣府會依法行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