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9

制北韓…川普老話一句 對習近平下通牒

#北韓 #川普 #習近平 #金正恩 #美國 #中國 #寰宇

華盛頓記者張加/11日電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領軍的打擊群駛向朝鮮半島,北韓官媒警告,已準備好回應美國的任何侵略行為;美國總統川普11日表示,如果中國大陸不幫忙解決北韓問題,美國將會自行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要中國協助處理北韓問題,如果中國不幫忙,美國將自行解決(圖/美聯社)

川普透過推特指出,他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解釋,如果他們解決北韓問題,與美國的貿易協定會更好;北韓在自找麻煩,如果中國大陸決定幫忙(解決北韓問題),那很好;如果沒有,「我們將會自行解決問題!」

美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透過電話會議向媒體表示,中國大陸對北韓沒有任何作為,他認為除非中方覺得美國強硬,否則中國大陸不會做任何事;舒默說,美方在貿易方面愈強硬,中國大陸愈可能對北韓有作為。

舒默指出,川普推文的意思是,如果中國大陸對北韓強硬,美國在貿易上就會放寬,但首先該問美國人是否喜歡這樣的交易,而舒默認為美國人不會喜歡,因為經濟比較重要。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川普無法容忍北韓的行動,他將所有選項都放在檯面上;如同他上周對敘利亞問題所展現的,當川普願意採取行動時會果斷,以清楚表明美國的立場。

史派瑟說,中國大陸多年來對北韓的經濟與政治影響很大,確保北韓無法獲得威脅他人的核武能力應該是共同的國家利益,川普與習近平討論的就是共同國家利益。

這並非川普首度表態美國將自行解決北韓問題,「金融時報」2日刊出川普專訪指出,川普稱他將在「川習會」上聚焦北韓議題,警告除非北京合作加強對平壤施壓,否則美國將採取片面行動消滅北韓的核武威脅。

「川習會」7日已落幕,如今川普再度發布同樣聲明,顯見川習對於北韓議題未達共識。

「川習會」後美中雙方各自發布聲明,在北韓議題上,美方表示,歡迎中方提出想法,樂意與中國大陸合作,但若無法協調,將制定自己方向;中國大陸外交部新聞稿則指出,向美方介紹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建議,希望找到復談的突破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