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逕自開拓百姓私有地 三峽公所遭痛批

#地方 #水利局 #礁溪 #公共建設 #私有地

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受理板橋區一位林姓民眾向劉議員投訴,其位於三峽區礁溪段154-3地號的私有地,在民國93年期間遭三峽公所擅自使用興蓋護堤,林先生當年發現後就不斷向三峽公所與縣府水利局提出陳情,而公部門回覆的處理卻像石沉大海音訊全無。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為百姓請命痛批三峽公所未查明清楚就亂開拓民眾的私有地(圖/記者林茂榮攝)
 
 
林先生從95年開始只好自力救濟對公所提出告訴並要求回復原狀,對於公所如此蠻橫的作法真的是有苦難言,因此劉美芳議員召開記者會為林先生討回公道。    
 
劉議員表示,近年來公部門以這種建設名義占用百姓私有地的事件層出不窮,不論是執行公共建設還是推動都更計劃,時常在未對土地所有權查核清楚的情況下就動工,造成人民私有財產受到損害。在記者會中水利局也坦承有部分疏失,與會的河工科陳姓技正對林先生承諾會妥善辦理後續補償,還給林先生應得權益。
 
劉美芳議員痛批公務部門這種罔顧人民身家財產的思維應該徹底反省,並認為公部門進行各項建設前,就應將維護人民利益納為首要考量,會後劉議員表示會持續追蹤該案的改善進度,確保林先生陳情不再成為無頭公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