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6

大家狂洗手會缺水?水利署說話了

#政策 #缺水 #水利署 #武漢肺炎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配合防疫需求,民眾需勤洗手,但時值枯水期,讓人不免擔心民生用水是否足夠?對此,水利署今(23)日表示,目前各主要水庫蓄水優於去年同期,且各地區自來水用水量並無受疫情影響明顯異常變化狀況,而洗手用水佔民生用水的比例也不高,因此呼籲民眾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勤洗手,不用擔心防疫用水問題。
 
水利署進一步指出,雖然去年9月迄今各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僅約歷年平均五至八成,但透過水利署定期召開水情會議提前盤點並進行區域調度管控水庫出水等措施,目前各地區民生產業供水均正常,農業春耕也如期供灌。各主要水庫蓄水率約在四至八成,整體蓄水情形仍較去年同期為佳。
 
民眾需勤洗手,但時值枯水期,讓人不免擔心民生用水是否足夠?(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要避免水錘效應其實很簡單,關水龍頭時放慢速度就能避免瞬間水管壓力過大。(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水利署表示,時序逐漸進入春雨期,氣象局預報2、3月降雨正常,經盤點至5月底主要水庫仍可保留1個月以上民生及產業用水水量,防疫用水充足無虞,因此呼籲民眾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勤洗手,不用擔心防疫用水問題,水利署會持續與各供水和用水單位合作,日日監看水情,配合氣象預報資訊滾動調整應變,確保各地區維持供水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