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犯下最低級錯誤 台電四措施改善

#台電 #核二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許昌平/台北報導
 
核二廠2號機7月27日因為運轉員不慎移動座椅引發跳機意外,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日直言,這是最低級的錯誤,會深切檢討。楊偉甫並指出,對於這起失誤,懲處最高層級為總經理,至於電廠一線人員將由獎懲委員會著手處理後續懲處事宜。經濟部表示,台電月中會送交檢討報告給經濟部,其中包括事故檢討和責任釐清,之後才會有具體的懲處對象和方式。
 
核二廠2號機7月27日發生急停,事後調查原因竟是一把旋轉椅誤觸主蒸汽隔離閥開關上方的壓克力保護罩,致使隔離閥關閉引發跳機意外,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實際理由不單純,昨安排立院經濟委員會到核二廠考察,當場要求提供監視器畫面,台電卻稱監視器沒有錄影功能,所以沒有畫面,朝野立委都相當不滿。
 
台電核二廠2號機7月27日因一把椅子觸碰到保護蓋,引發跳機意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9日實勘,台電表示,已增設控制盤面安全防護桿(見圖)等改善措施。圖/記者黃世麒攝影台電核二廠2號機7月27日因一把椅子觸碰到保護蓋,引發跳機意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9日實勘,台電表示,已增設控制盤面安全防護桿(見圖)等改善措施。圖/記者黃世麒攝影
 
立委在場要求台電模擬意外發生狀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疑,椅子的扶手並不是很高,且開關上還有保護蓋,為何旋轉椅可以碰到保護蓋?要求提供事發當時錄影帶還原現場。
 
台電則稱沒錄影功能所以沒畫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諷刺,連便利商店都有錄影,核電控制室竟沒有錄影,核電廠怎連便利商店都不如?簡直不可思議。
 
台電第二核能發電廠(核二廠)2號機7月27日因一把椅子觸碰到保護蓋,致使主蒸汽隔離閥關閉引發跳機意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等共15位委員9日到核二廠考察並實勘,了解事故發生原因及改善狀況,並在模擬控制室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黃世麒攝影台電第二核能發電廠(核二廠)2號機7月27日因一把椅子觸碰到保護蓋,致使主蒸汽隔離閥關閉引發跳機意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等共15位委員9日到核二廠考察並實勘,了解事故發生原因及改善狀況,並在模擬控制室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黃世麒攝影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看不下去。她說,控制室沒有錄影令人難以接受。電力問題跟民眾息息相關,台電沒有善盡與民眾溝通義務,破壞雙方的信任,「必須說滿不爽的!」
 
台電提出四點改善隔離防護措施,第一點為加強人員的訓練,第二點是紅線管制區內增設紅外線感應偵測儀,第三點是控制操作盤面上增加安全防護桿,並且把關鍵的開關改成有磁吸性的壓克力保護罩,第四點是把椅子都改成固定式。
 
針對立委提及控制室監視器只有監看沒有錄影乙項,台電強調,監視器是90年代為了監看控制室所設置的,但當初員工對於涉及個人隱私有所顧慮,工會也持保留態度,所以才只有監看沒有存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