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20

高雄不景氣?飯店老闆:戰到最後一口氣否則死不瞑目

#地方 #飯店 #不景氣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高雄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也是高雄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負責人邵永添今(10)日表示,晶英行館經營得很辛苦,「但我絕不妥協,我們的飯店五年內一定一房難求,大家等著瞧好了!」他還說,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口氣,「不然我會死不瞑目!」

隸屬晶華集團的晶英行館,標榜高雄最頂級的飯店,去年11月開幕,剛開幕時一晚房價要1萬多元,還有私人管家服務,搶攻金字塔頂端的客群。

高雄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記者韓化宇/攝影)高雄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記者韓化宇/攝影

不過,高雄是目前飯店業最不景氣的城市之一,住房率、房價一落千丈,晶英行館也面臨大環境不佳的艱困挑戰。

晶英行館的負責人為邵永添,其「御盟集團」是高雄老字號的建商。他今日接受媒體採訪,談到外界看衰晶英行館,他大吐苦水表達不滿。

他說,晶英行館經營很辛苦,「但我絕不妥協」。剛開幕時一晚賣1.5萬,現在調降一點到八、九千元,但仍維持1.5萬元的服務品質。

邵永添說:「我的業務員出去拉生意,人家說你們幹嘛賣文華東方的價格?我說為什麼不行?台北或高雄的土地都在增值,為什麼只有台北可以賣這麼貴、高雄不行?」

邵永添指出,晶英行館的房間隔音分貝數、用水乾淨度都是頂級中的頂級;房間衛浴用品、床墊都經歐盟認證;空調每個月都洗濾網,每個出風口加臭氧殺菌。這些指標,只要能找得贏我們的飯店,「我讓你住一年不用錢」;早餐的蜂蜜如果不純,「你來砍我的頭」。

邵永添強調:「我們飯店什麼都是最好的:躺著床的最爽的、水是最乾淨的、食物是最好吃的、空氣是最新鮮的、看到的妹仔是最美的。我們服務員都是俊男美女,很多大老闆一天到晚住我們那,不是去把妹的,是來找媳婦的!」

邵永添認為,他當初會開設晶英行館,就是要為高雄打造一間世界一流的飯店,助高雄重拾昔日榮景。但經營這麼辛苦,是因為高雄好的人才都「北漂」甚至流落海外,我們要把人才請回來,「我為了這個,每個月寫一封信鼓勵員工,牢牢把他們抓住,說請你相信我,給我三年時間,我會讓你們看到世界。」

邵永添說,他相當重視人才,現在都在講什麼北漂還是南漂,這些都不是重點,「你也可以當阿飄」,人才沒有疆域,只要你是人才,「黑人我也歡迎」。

他還說,現在住房率約20%,明年可望升至40%,目前接近損益兩平,明年就會賺錢,「我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口氣,老天爺一定會還我公道,不然我會死不瞑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