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開幕 議員踢爆9大缺失故障近半為消防設備

#北流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故障 #消防設備 #金曲獎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在9月5日正式開幕,10月3日金曲獎也將在北流舉辦。不過台北市議員王浩調閱北流的維修資料發現,北流完工以來,軟硬體設備問題不斷,議員點出北流9大缺失,其中故障設備的13處地點中,近半更為消防設備。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須修復或改進之處,都會在北流壓力測試後修復,並在開幕前修繕完成。
 
北流25日中午12點開放壓力測試的門票網路索票,3100張不到5分鐘就被搶光,不過王浩質疑,北流今年6月底落成啟用,除金曲獎外,還有12場大型活動已通過檔期申請,但北流完工後,包括空調故障、電話主機異常、連花圃地磚、機房天花板與地下室停車場牆面等也有滲水、地磚翹起等情形。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在9月5日正式開幕,10月3日金曲獎也將在北流舉辦,卻遭議員質疑工程軟硬體有9大缺失。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在9月5日正式開幕,10月3日金曲獎也將在北流舉辦,卻遭議員質疑工程軟硬體有9大缺失。本報資料照片
 
甚至13處故障設備,其中6處發生在偵煙器、緊急廣播系統等消防安全設備,比例高達近2分之1。甚至連人潮聚集的1樓、4樓觀眾席,都有火警探測器故障。
 
王浩質疑,錢櫃林森店大火事件才殷鑑不遠,北流表演廳可容納5000名觀眾,若發生火警消防設備無法正常作動,後果難以想像。
 
甚至王浩到北流現地勘查,竟也發現週遭破損地磚尚未修復,一不小心恐讓民眾絆倒掛彩。另外,室內多處天花板輕鋼架不平整,女廁馬桶蓋無法正常開闔,嬰兒尿布台也缺少中文標示等。
 
蔡宗雄表示,目前北流正在壓力測試,會一併盤點各項缺失,會盡快將缺失改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