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5

慈濟宮上白礁 蜈蚣陣遶境

#地方 #學甲 #慈濟宮 #蜈蚣陣 #陣頭 #遶境

記者謝進盛/學甲報導

學甲慈濟宮昨舉行上白礁謁祖尋根祭典,全台碩果僅存以人工扛陣的民俗藝陣蜈蚣陣,帶領4公里長各陣頭,遶境學甲、北門13庄頭,沿途鑼鼓喧天,許多虔誠信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平安,入夜返回慈濟宮,越晚越熱鬧。

上白礁祭典昨上午7點由議長李全教擔任主祭官,慈濟宮董事長邱福進率領董監事陪祭;眾人依古制行跪叩獻禮。隨後由36節龍頭鳳尾蜈蚣陣引領出巡,帶領來自全國各縣市保生大帝分靈廟宇陣頭、藝閣及近百座輦宮、神轎,展開遶境祈福,隊伍綿延逾4公里,穿梭各庄頭,沿途許多信眾跪地鑽蜈蚣陣保平安。

下午陣頭來到354年前先民登陸處中洲將軍溪謁祖及尋根,完成取水儀式,掀起活動最高潮。

邱福進說,上白礁謁祖尋根,源自354年前鄭成功自將軍溪登陸來台,主神保生大帝保佑軍民平安,選在學甲奠基建廟,但礙於政治等因素無法回到大陸福建漳州白礁村,於是每年農曆3月11日在溪畔舉辦祭典遙拜大陸祖先。

廟方表示,蜈蚣陣是全台碩果僅存以人力扛陣的民俗藝陣,舉辦祭典遙拜謁祖,宣揚慎重追遠、飲水思源精神,深具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