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低迷!製造業景氣連3跌

#理財 #台經院 #營業氣候 #製造業 #景氣低迷 #油價 #歐元 #日圓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台經院今天公布4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其中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連續第三個月走跌;台經院指出,油價下跌影響原物料產業,加上歐元和日圓貶值衝擊機械業,大陸供應鏈崛起影響電子零組件行業,使得製造業持續低迷。

台經院上午公布4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下跌1.45點,成為96.11點;服務業和營建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一降一升,各為96.86點和82.87點;台經院指出,製造業持續低迷,若要明顯改善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4月含礦產品在內主要出口產品數量和價格同步減少,影響廠商對景氣看法,認為當月景「好」的比率為18.5%,較3月的41.8%減少23.3個百分點;認為當月景氣為「壞」的比率為30%,增加21.5個百分點,其中又以印刷業廠商對當月看壞比率較高。

整體製造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的比率為35.3%,看壞比率為12.7%,其中又以皮革毛皮製品廠商看法較為悲觀。

4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雖然上揚,但調查顯示六都不動產成交量較去年4月銳減二成,台經院認為我國房市已進入急凍期。4月由於高雄市政府預計8月對輕軌捷運進行部分通車試營運,承包商對於機廠、土木、軌道及相關結構體施作更加積極,加上不動產處於329檔期傳統旺季,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較3月上升1.96點,但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國內房市已進入急凍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