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23

哈利波特家賣2千萬 網友諷「英國人好沒競爭力」

#地方 #新奇 #寰宇 #哈利波特 #英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哈利波特的家要賣了!在《哈利波特》的系列書中,主角哈利在進入魔法世界前所居住的「水蠟樹街4號」真有其屋,也曾出現在電影裏頭,而根據外媒報導,現任屋主開價近2千萬台幣,希望能找到新的屋主。
 
哈利波特中的「水蠟樹街4號」日前求售,屋主開價近2千萬台幣。(翻攝自Daily Mail
哈利波特中的「水蠟樹街4號」日前求售,屋主開價近2千萬台幣。(翻攝自Daily Mail)
 
在《哈利波特》系列叢書中,主角哈利波特在進入霍格華茲前,飽受阿姨、姨丈及表哥的虐待,只能窩在阿姨家中的窄小樓梯間;而這棟在書中地址為「水蠟樹街4號」(4 Privet Drive)的房子令人十分印象深刻,在電影中頻頻出現,如今賣家開價近2千萬台幣,希望能找到新屋主。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003年時,屋主就曾求售這棟位於柏克郡(Berkshire)的2層樓透天厝,最近一次買賣紀錄則是在2010年5月,售價為29萬英鎊(約新台幣1190萬元);而現在的屋主將房子重新裝潢後,開價47.5萬英鎊(約1949萬元台幣),也在廣告中描述,該棟擁有3房2廳加上庭院,距離車站極近,相當適合通勤族。
 
這棟房子因為哈利波特而聲名大噪,不過近2千萬元的開價也讓台灣網友好怒,紛紛指出「2千萬在台北根本買不到有花園的房子」,也有網友表示「2千萬在台北只能住哈利波特的儲藏室」、「台北破公寓都不只這個價錢」、「東區20坪店面租金就超過了,英國人好沒競爭力」,暗諷台北房價跟租金漲幅太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