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

高雄港灣城市論壇 陸幾確定缺席

#地方 #陳菊 #港灣城市論壇 #都市規劃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發起的首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六日登場,共廿四國、四十四城市參加,將討論港市合作與都市規畫等四大議題,也受邀的大陸天津、深圳、福州、廈門、上海五城市,至今無回應,「幾乎確定缺席」。

高雄港灣城市論壇 陸幾確定缺席 圖,本報資料照片為爭取大陸城市來台,高雄市長陳菊(圖)曾在論壇記者會中表示,如果兩岸還一直陷在目前狀況,不是大家的期待,兩岸可異中求同,高雄市歡迎大陸城市的人到高雄,如果大陸願意她前往,她可安排前往邀請相關城市,但也未獲大陸回應。 圖,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高市政府經發局不願把話說死,副局長鄭介松強調,「任一城市即使前一天才說要來,都會盡力協助,以最速件處理。」

為爭取大陸城市來台,高雄市長陳菊曾在論壇記者會中表示,如果兩岸還一直陷在目前狀況,不是大家的期待,兩岸可異中求同,高雄市歡迎大陸城市的人到高雄,如果大陸願意她前往,她可安排前往邀請相關城市,但也未獲大陸回應。

對照大陸對港灣城市論壇「冷處理」,上月在台北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原本陸方也一度傳要取消,因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對陸方釋出善意,甚至提到「瞭解並尊重大陸對九二共識的堅持」,終促成雙城論壇舉行。

「二○一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六日至八日舉辦三天,截至昨天,共廿四國、四十四個城市允諾參與,包括英國利物浦、馬來西亞檳城、澳洲布里斯本等,其中廿八城市派官方代表參加,有九名市長及十一名副市長出席。

為支持中央力推新南向政策,論壇加強邀約東南亞港灣城市參加,廿八名城市官方代表中,有十二人來自東南亞,占近半數。

但邀請中國大陸城市參與並不順利,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早在六月就向大陸天津、深圳、福州、廈門、上海五個城市寄出邀請函,但截至昨天均無回應,邀請函石沉大海。

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這是高雄首次自己發起的國際會議,歡迎所有「港灣城市」參加,至昨天統計,共有一百五十六名外賓參加,也有少數城市臨時取消來訪,如韓國釜山前兩日臨時決定不來,但並非「大陸因素」,純粹是市政問題。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規畫「產業轉型、海洋觀光、港市合作與都市規畫、永續發展」等四大議題,各城市專家學者、官方代表分享港口城市治理經驗,市府也盼透過論壇,尋求與其他港灣城市在經貿、觀光等方面合作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