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

歐洲移入案例成新威脅 第2波疫情壓力已開始 

#新冠肺炎 #歐洲 #移入 #地方 #寰宇 #防疫 #疫情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陳雨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十二月底自中國大陸傳出,至今兩個半月,目前國內五十三名確診病例數中,近半數為境外移入病例,尤其最近有歐美接觸史案例持續增加,指揮中心更將全球各國列為疫情警示地區。專家指出,新冠肺炎已全球大流行,境外移入威脅從中國轉為全球,避免社區大規模傳布仍是目前要務。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本土病例廿七名,境外移入病例廿六名。自國內出現社區零星病例以來,本土病例數於二月廿九日超過境外移入病例,尤其第卅四名案例引發院內感染,更讓人憂心本土病例因此爆發。但台灣撐過亞洲疫情及院內感染危機,如今連續出現六例歐洲境外移入病例,成為新威脅。
 
歐洲移入案例成新威脅,第2波疫情壓力已開始。圖表 /聯合報製
 
對於近期歐洲境外移入案例增加,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言,如今可說第二波疫情壓力已開始。目前台灣仍維持在零星社區感染,若未來進入大型社區傳播,不限醫護人員或一般大眾,考慮針對有機會接觸到病毒者,進行血液抗體檢測,掌握整體社區感染狀況。
 
我防疫初期採取圍堵,切斷與疫情傳播區域的往來,如今同樣面對境外移入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停航停飛、全面禁止外籍人士入境的可能性低。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表示,鎖國隔絕疫情的同時,也會付出代價,若新冠肺炎果真流感化,秋冬疫情勢必再起,屆時台灣多數人無抗體,感染情況會更嚴重。蘇益仁建議,目前我防疫重點應是圍堵與減災並行,應鞏固醫療整備,避免大型社區傳播。
 
台大公衛院學院院長詹長權認為,我國確診個案皆由境外移入引發,台灣未實施普篩,目前採檢方式可能漏掉無症狀感染者,難以此說明本土個案數僅廿七例。目前已進入全球大流行,已無境內、境外之分,每個國家都應守住自己的國土。
 
詹長權說,全球疫情警示升級下一步防疫策略是落實「減災」,避免大型社區感染出現,除國內完成流行疫情調查,如採取普篩或抽篩等;至於民眾,他直言「若台灣民眾不想走向完全失去自由的封城,就應暫時放棄部分自由」,呼籲配合防疫、暫緩不必要的大型集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