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黑面琵鷺現蹤竹市!高蹺嬉春千鳥群飛

#地方 #新奇 #新竹 #黑面琵鷺 #金城湖 #高蹺鴴
中國時報記者王惠慧/竹市報導
 
時序入春,是候鳥大遷徙的季節,眾多寒帶的候鳥要北返,經過新竹市香山溼地覓食或停留在金城湖,市府22日指出,目前新竹市金城湖出現數千隻高蹺北返潮,是觀察千鳥群飛特殊景觀的好時機,且有「黑面嬌客」之稱的黑面琵鷺過境香山溼地後,也會在金城湖停棲超過3個月。
 
新竹市香山溼地位於國際東亞澳水鳥遷徙線的中間位置,成為候鳥遷徙的重要中繼補給站,近年新竹市政府積極復育棲地,溼地內魚蝦貝類生態相豐富,提供水鳥覓食場域,成為過境候鳥選擇過境停棲熱點。
 
有「黑面嬌客」之稱的黑面琵鷺,已於金城湖停棲超過3個月。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有「黑面嬌客」之稱的黑面琵鷺,已於金城湖停棲超過3個月。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市府產發處指出,近期可以觀察到腳環M89的黑面琵鷺,已於金城湖停留超過3個月,研判是在香山溼地過冬。產發處也補充,停棲金城湖3個月餘的黑面琵鷺M89,是去年由韓國繫放,腳上有白黃紅色帶,市民朋友們可以帶上望遠鏡關注其遷徙路線。
 
另外,成群的高蹺擁有淡紅色的長腳,及黑白對比羽色,不論行走或飛行都有如紳士般優雅,整群一起飛行就像黑白潮水映入眼簾,場景十分壯觀。
 
產發處表示,金城湖是新竹市賞鳥的重點區域,近年來數量穩定的漂亮寶貝高蹺群體,已成為新竹市的「迎賓鳥」,吸引各地愛鳥人士前來觀賞,現在又能觀察到黑面琵鷺群聚金城湖,是春水鳥觀察的最佳地點。
 
市府也指出,同樣位於香山溼地的賞蟹步道,還有成群的灰斑及翻石鷸停棲,建議民眾可於天氣好時,來趟香山溼地親子之旅,若有發現繫有腳環的黑面琵鷺,也可以上網通報,協助黑面琵鷺遷徙記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