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金城湖秋冬賞鳥季登場 千鳥飛舞場面壯觀

#地方 #新奇 #香山濕地 #金城湖 #賞鳥 #濱海保護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每年秋季,新竹市香山濕地都有過境候鳥群,近日在金城湖區北面客雅溪出海口,出現千隻水鳥一起飛舞的壯觀畫面,鳥群包含黑腹濱鷸、東方環頸鴴、蒙古鴴、三趾濱鷸等鷸鴴科鳥類。
 
市府產發處表示,明年6月是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成立20週年,今年2020秋水鳥季活動,除賞鳥賞蟹,也會在香山濕地進行故事導覽,讓市民賞鳥之餘,了解保護區成立、轉變及保育過程。
 
近日在金城湖區北面客雅溪出海口,出現千隻水鳥一起飛舞的壯觀畫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近日在金城湖區北面客雅溪出海口,出現千隻水鳥一起飛舞的壯觀畫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產發處表示,20年前香山濕地由政府推動填海造陸工程,當時由NGO團體倡議保留濕地樣貌,並由竹市府劃設保護區,保留1600公頃的香山濕地,如今已獲農委會核准公告設置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
 
金城湖區是北台灣重要的賞鳥景點,每年7月開始,上千隻水鳥南遷過境湖區,在金城湖旁觀賞千鳥舞,是竹市秋水鳥季熱點,加上竹市有北台灣最大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香山濕地,過境鳥種數超過300種,更是民眾賞鳥首選勝地。
 
今年新竹市野鳥學會舉辦的2020秋水鳥季將於11月14日在金城湖舉行,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將有鳥會志工導覽,且設置鳥事4站、蟹事及植物解說各1站,香山濕地故事1站、什麼鳥問題1站、生態保育事件1站,且有互動遊戲站和生態觀察用品展售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