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

台股後市怎麼走 盯四指標

#理財 #台股 #外資 #MSCI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加權指數昨(8)日創高後隨即拉回,不少短線漲多股也回檔修正,法人指出,外資態度、MSCI季度調整、融資餘額與營收財報,是後市四大觀察要點。

加權指數昨(8)日創高後隨即拉回,不少短線漲多股也回檔修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首先要觀察外資動向,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昨日創高後雖然拉回,跌幅也不大,所幸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美股猶創新高,外資沒有撤出的跡象。

不過,外資7月以來轉為賣超,買盤力量明顯縮手,近期現貨則是連續四日賣超,期貨也減少1,916口至38,808口,操作較為保守。後續動向仍須密切觀察,若籌碼面有大幅鬆動,就是危險訊號。

再來是觀察8月中旬的MSCI季度調整,台股權重若是持續被調降,多少會影響到指數及外資動向。尤其是被剔除的成分股,股價容易有劇烈的波動。

第三是融資餘額水位,雖然融資餘額連兩天突破1,500億元,李秀利分析,其實以絕對金額來看都還是算低,只要單日融資餘額沒有大增超過50億元,都不用過於擔心市場過熱。

最後是營收財報,李秀利說,美股第2季財報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反應景氣上揚,台股7月營收、半年報也將陸續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