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

MSCI季度調整明公布 外資評3好2壞

#理財 #台股 #MSCI #外資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MSCI季度調整14日登場,外資結論是:預期調整幅度不大,對台股影響微乎其微。好消息是,出口表現好、外資對蘋概持股仍不高、蘋果旺季支撐等三個利多發揮激勵台股作用;但要小心中美貿易戰、大摩降評半導體導致資金抽腿兩潛在利空。

法人最新歸納結論為,季度調整的變動原本就不大,尤其市場對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已經完全理解,就算長期會侵蝕台股權重,心理面影響也不大,行情全看其他變數與利多交互作用結果。

MSCI季度調整14日登場,外資結論是:預期調整幅度不大,對台股影響微乎其微。(好房資料中心)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指出,台股最近浮現三個利多,有機會提升國際資金連續買超台股的意願。1.包括台灣與南韓,第3季出口動能將受惠蘋果iPhone出貨,延續反彈動能。

2.每年9月蘋果發表新iPhone前的3~6個月,蘋概股通常基於獲利轉強的預期,本益比提升,啟動投資價值回升行情。

3.外資持有蘋概股比重過去1年來,由54.8降為46.2%,少了8~9個百分點,回到市場去年看好iPhone X換機潮持股水位,若今年新款iPhone銷售優於預期,將有助國際機構法人增加持股。

眼前最大的變數,首先還是貿易戰,其次,摩根士丹利證券研究團隊對美國半導體產業看法轉趨謹慎(Cautious),是否替電子產業前景投下變數?市場快速提高警覺。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Joseph Moore指出,儘管半導體產業現在景氣不錯,但不能排除有過熱可能,現在庫存水位已偏高、前置時間也拉得相當長,換言之,目前沒有任何失誤空間,只要前置時間變化或需求開始放緩,都可能帶來明顯修正。

價值面上,半導體族群如今的風險報酬比是三年來最差,而半導體通路商的庫存水位更已來到10年新高,都構成讓大摩態度轉趨謹慎的原因。

最後,中美貿易戰若協商未果,美國揚言再祭出針對更多貨物品項與金額的高關稅手段,台股企業受到的影響還很難說,電子業面臨的不確定性壓力,依然時時刻刻影響國際資金動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