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2

不用再花大錢買公設了? 擬修法排除在室內坪數外

#政策 #公設 #室內坪數 #不動產登記法 #美國 #澳洲 #日本 #香港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公設比不斷提高再加上居高不下的房價,民眾往往要花一大筆開銷在買公設上。但內政部目前正研擬修法,擬將公設面積排除在權狀登記坪數之外,和美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家接軌,雖然確切細節尚無法透露,但民眾有望在未來買到更實在的使用坪數。
 
內政部目前正研擬將公設面積排除在權狀登記坪數之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十二富記者會,景觀,屋頂景觀,屋頂擺設,公設,紀政,空拍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表示,政府正在研擬修訂「不動產登記法」,將公設面積排除在權狀登記坪數以外,不列入室內坪數計算,讓民眾不必再花高價買公設。但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靚秀向聯合報表示,全台約有800多萬棟房屋,若修改公設登記制度,影響層面將十分廣大,所以目前無法透露太多修法內容。
 
其實許多國家早已規定公設不應列入總價計算,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舉例,在美國、澳洲或日本,公共設施會另外在產權上附註說明,並不會列入房屋總價,買賣雙方都是以實際的室內坪數作為計價的標準。此外,日本更進一步認定陽台是逃生平台,並非供住宅使用,所以也不列入計價範圍。至於香港的公設比大約都控制在20%到30%之間,雖然近年來有逐漸上升的趨勢,但香港政府也呼籲開發商要以排除公設後的使用面積來販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