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三颱共舞!第11號颱風「妮妲」也生成 路徑往日本

#颱風 #妮妲 #地方 #銀河 #盧碧 #氣象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三颱共舞。位於琉球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形成2021年第10號颱風銀河,同時間第11號颱風妮妲也生成,加上輕颱盧碧,目前台灣所處低壓帶中,共有三個颱風。
 
氣象局資料顯示,原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低壓於5日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1號(國際命名:NIDA,中文譯名:妮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將往東北、日本南方海面方向走。至於原位於琉球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下午2時發展為編號第10號(國際命名:Mirinae,中文譯名:銀河),對台灣同樣無直接影響,同樣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
 
目前有三個颱風共舞。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目前有三個颱風共舞。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盧碧颱風則已在中午於中國廣東沿海登陸。氣象局說,預計強度有稍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趨勢,預計下午5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儘管今明兩天有機會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周末仍有機會重整跟發展,再度為西南部造成影響。
 
對於颱風頻繁生成,氣象局說,季風低壓帶常有新成員誕生,8月颱風本來就比較頻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