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中科二期擴建初審過關 11月2日土徵審議

#多空 #地方 #中科二期 #擴建 #台中市
中國時報記者潘虹恩、陳淑芬/台中報導
 
內政部26日召開都市計畫專案小組審議中科二期擴建案,內政部長林右昌28日在台中指出,日前都市計畫專案小組初審通過中科二期,提出6項具體建議給台中市政府,希望盡速修正再提報,土徵審議小組也預排11月2號進行審議,希望明年能將中科二期土地交付給廠商,加速台中的建設跟發展。
 
林右昌28日下午赴台中市北屯區,陪同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跑行程,先後到三官宮、紫微宮參拜祈福。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時主動提及中科二期擴建案,強調中央非常重視台中的建設,是重點投資和建設的城市。
 
民進黨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莊競程(右二)力拚連任,內政部長林右昌(中)28日赴台中輔選,一同到北屯區三官堂參拜。(潘虹恩攝)

民進黨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莊競程(右二)力拚連任,內政部長林右昌(中)28日赴台中輔選,一同到北屯區三官堂參拜。(潘虹恩攝)
 
林右昌表示,日前內政部的都市計畫專案小組審議通過中科二期,初審通過,會中大家有很高的共識,並提出了6項具體的建議給台中市政府,希望台中市政府能盡快修正相關的計畫書圖後再提報內政部。
 
林右昌說,他們用非常快速的速度進行審議,相關計畫書9月底送到,短短1個月就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快速取得共識。接下來希望相關土徵的計畫書也能送到土徵審議小組加速進行,目前預排11月2日審議,希望土徵、都市計畫審議過,明年中科二期土地就能交付廠商,加速台中建設。
 
根據國土署日前發布的訊息,6方向改善建議包括補充擴建選址的理由、配合2050淨零路徑的策略、交通系統改善、公用設備提升韌性、環境敏感區因應等意見。其中申請單位國科會中科管理局已分別先行完成用水∕電計畫、環評、地下水補注評估及水土保持計畫等法定程序。
 
此外,包含中科園區內之轉運站、進駐廠商通勤交通車等現行營運管理措施,經專案小組建議應將相關已考量周全的實質構想納入都市計畫中敘明,以確保計畫周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