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0

苗市文華國小人行道 才改善又挖

#地方 #學區 #汙水 #苗栗市 #步道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市文華國小周邊人行空間(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完工才一年多,最近又因市區汙水下水道工程開挖,巫姓市民向聯合報系投訴,認為步道路面慘遭「開腸剖肚」,太浪費了!

 

文華國小通學步道改善一年多,最近汙水下水道系統施工,開挖路面埋管,有市民投訴太浪費了。(記者范榮達/攝影)

 

 

縣府水利城鄉處下水道科長陳勉勳表示,汙水下水道工程目前進行文華國小的用戶接管工程,曾與校方溝通埋設的路線,開挖步道造成民眾不好的觀感,將來會注意避免。

 

巫姓市民經常開車經過文華國小附近,他覺得文華國小周邊的通學步道,一年多前施工改善,不僅有助學童安全,環境綠美化相當漂亮,尤其整排台灣欒樹到了秋冬時節,更成了景觀。

 

巫姓市民向聯合報系投訴說,最近突然發現蕉嶺街、文峰街口,文華國小的通學步道正在施工,通學步道中間被挖出長長的深溝,有如「開腸破肚」,為了埋設汙水道系統的用戶接管,通學步道變得殘破不堪,讓人心痛。

 

他指出,文華國小通學步道改善經費應所費不貲,如果相關單位有橫向聯繫,通學步道可以等汙水下水道用戶管線施工完成再改善,或是用戶接管設計,應避開通學步道,如此可以避免重複施工的浪費。

 

陳逸勳昨天接獲反映,立即察看設計圖了解,他表示,文華國小必須接管,才能順利排放汙水,因此趁著暑假施工,希望把影響學童的程度降到最低,這個案例將做為參考,將來的設計會避免類似情形發生,現階段會要求復舊盡量做好,還通學步道原有的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