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預算你決定 行動投票車上路

#行動投票車 #I-Voting #參與式預算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府今年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開跑,49件提案包括公園改造、環境復育、交通安全及人文藝術,民眾即日起至4月30日,除了可至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投票外,部分捷運站、商場與宮廟也有投票站,民政局更推出「行動投票車」胖卡在全市趴趴走,方便大家參與投票。

經市府各機關員工和市民半年來提出構想、討論成形,共產出49件提案,內容有公園改造、環境復育、老幼照護、交通安全及人文藝術等領域,昨由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宣布,自17日起到30日展開i-Voting票選活動。

北市府今年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開跑,特別加入「行動投票車」胖卡方便市民參與(張立勳攝)

鄧家基致詞時表示,市政要能夠接地氣,必須全民一起來討論、決策,透過i-Voting投票機制,不但能提升市民參與機會,施政預算也才不會流於浮濫,為增加投票率,民政局特別派出「行動投票車」胖卡,將在全市人潮聚集景點或街道巷弄出沒,目標吸引7萬人參加。

此外,市府準備豐富大獎給參與投票的民眾,全市投票總人數達3萬人將抽出2位幸運兒,送出價值3萬元的禮品,各區投票人數達2000人,將各自抽出1位民眾,送出價值1萬元禮品,其他還有多達100個普獎。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方越琦說,只要年滿16歲且設籍、就學、就業或居住在台北市的民眾,即可參加投票,相關資訊和提案已公布在市府i-Voting網路投票系統(https://ivoting.taipei)、公民提案參與式預算平台(https://pb.taipei)及各區公所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