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

美朝研擬發表《河內宣言》 二次川金會可望達成終戰協議

#金正恩 #川普 #寰宇 #越南 #中美貿易

中國時報記者 王嘉源/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26日相繼抵達越南河內,第二次「川金會」即將於27日起登場,影響朝鮮半島未來局勢走向的核談判也進入讀秒階段。

據韓媒報導,美朝正研究於川金會後發表的《河內宣言》中,納入「終戰宣言」內容,而有關北韓無核化前期措施,則在商討寧邊核設施檢查問題。

川金二會日程。(圖/中國時報)川金二會日程。(圖/中國時報)

今起談判登場 確認無核化

南韓《中央日報》26日引據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朝就計畫於28日發表的《河內宣言》中,已針對重新確認無核化原則、北韓採取無核化前期措施和美國採取相應(補償)措施,以及著手未來工作協商等達成協議。

據指出,美朝正進行最後商討,擬在宣言文中加入「美朝兩國相互重新確認新加坡首腦會談(第一次川金會)上確認的無核化意志」、「北韓立即著手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東倉里飛彈發射場和寧邊核設施的檢查程序,美國採取相應措施,實施重啟金剛山旅遊等可行方案」、「雙方決定組建工作協商體,協議具體方案,以早日實施此次協議的措施」。

此外,現還在商討於宣言文中,加入關於終戰宣言的協議內容。但據悉,考量到可能會產生撤離駐韓美軍等相關爭議,也可能用簽訂「和平協定」前一階段的「和平宣言」來代替「終戰宣言」。北韓一直要求與美國簽署終戰宣言,結束敵對關係,同時能在國際社會上成為正常國家。

據悉,工作會談中將北韓的無核化進程劃為三階段,分別為檢查和檢驗東倉里和豐溪里設施、檢查和檢驗寧邊已知的核設施、檢查和檢驗包括鈾濃縮設施在內的未公開核設施。

關閉寧邊核設施 解除制裁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這次最核心的是「無核化前期措施中將包括的協議。在最終調整過程中,是否包括寧邊,還是先包括豐溪里和東倉里,美國的相應措施或有所改變」。就此,美朝現正最終展開激烈神經戰。

北韓前駐英公使太永浩受訪指出,金正恩此次出席,是為了讓美方解除制裁,尤其希望得以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作為交換條件,北韓會提出關閉寧邊的老舊核設施。「北韓是想一箭雙鵰,交出已該關閉廢棄的舊核設施,既保住核導能力又解決制裁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