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5

李紀珠接中郵 五兆儲金鬆綁有望

#政策 #毛治國 #內閣 #中華郵政 #金管會 #儲金

黃如萍、洪凱音/台北報導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昨日傍晚證實,現任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接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將活化運用高達五兆元的郵政儲金。對新職務,李紀珠昨天未接電話,幕僚不斷強調李副主委在開會,似乎不願意正面回應。

現任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接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將活化運用高達五兆元的郵政儲金。(本報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現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游芳來屆齡退休。游芳來今年六十七歲,其實,去年五月董事長任期即已屆滿,但因大選,加上找不到適合人選,交通部以專案方式報請游芳來延任一年董事長。葉匡時說,李紀珠的人事案,他已向部長毛治國報告。這是葉匡時接任交通部長的第一個人事案。

中華郵政公司工會人員則指出,「對李紀珠這個人完全不瞭解,很多有關她個性負面的消息,昨日已在中華郵政公司流竄。」昨日一整天,工會就接不完詢問電話。

不過,同仁們的唯一共識,就是李紀珠來中華郵政公司服務,應該是為了讓金管會鬆綁對郵政儲金的緊箍咒。經濟不景氣,民眾減少投資損失,將錢都存到郵政戶頭去了賺取利息收入,讓郵政儲金每月增加一千一百多億元。

今年一月郵政儲金突破五兆台幣,創歷史新高。光是每年的利息支出就高達五百億元,讓中華郵政負擔沉重,中華郵政公司原計畫投資國內重大建設,卻遭到金管會反對。

由於這幾年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都是空降,中華郵政工會認為對中華郵政公司的向心力不足,也影響員工士氣。這次李紀珠轉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中華郵政工會說,若李紀珠能順利解決此一問題,也算是發揮長才,對中華郵政公司有所幫助。

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李紀珠職缺,外傳將由金管會常務副主委吳當傑接任,而常務副主委的空缺,將由銀行局長桂先農接任。但市場也傳出,有國民黨智庫加入金管會副主委的徵選行列中,若此構想成形,桂先農將不動,維持銀行局長位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