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台北置產投資率大降 淡水、桃園、高雄成新歡

#租售 #投資客 #房價 #自住 #平價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北市房價漲幅高,雖然民眾認同房地產投資可保值,根據中信房屋針對兩年內有購屋計畫者調查,打算在北市投資置產比重從一年前的近4成,已降至目前的2成5左右,以投資置產為目的資金也從北市往外走至淡水、桃園甚至高雄。

台北置產投資率大降,淡水、桃園、高雄成新歡(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暨瑞普國際物價總裁曾東茂表示,在政府採行奢侈稅、實價登錄等持續打房措施下,讓台灣房市交易量明顯萎縮;但美國寬鬆貨幣政策引爆國際資金大挪移,資金最終還是會流動最有效率的地方。
 
中信房屋美地不動產仲介經紀公司總經理莊智如表示,即使台北市還有7.8萬多戶的房屋需求缺口,由於台北市中心房價已高,根據調查,若依購屋目的區分,準備在台北市買房作「投資置產」的比重,從去年第3季的38.5%降至26.3%。
 
其中,有逾7成的人,在北市買房的目的,都是自用或者買給父母、子女;顯示民眾若要買房投資,已逐漸轉往較平價的新北市、高雄市或者有重大建設興建的桃園縣等地。
 
近一年房地產的投資人更紛紛前進桃園縣置產,使得置產投資比重從去年第3季的20%提高至目前的40%,莊智如說,該比重已創下了奢侈稅實施以來的新高,投資客也轉往較平價的淡水、新莊以及北市外圍等地區找房。
 
有巢氏房屋副總經理劉炳耀表示,桃園除具備升格題材外,由於「捷運機場線」通車在即,「五楊高架」預計在明年春節前開放上路,以及「桃園航空城」計畫啟動,重大基礎建設利多加持下,讓準第六都「桃園」房市題材豐沛。
 
此外,目前桃園縣房價所得比僅4.3倍,相對雙北市購屋負擔輕許多,而八德和中壢的房價房價相對更低,同時也吸引自住型買盤進駐,使得近期桃園房市交投遠比雙北市活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