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國寶、幸福遭接管 壽險公會︰同業別發災難財

#多空 #壽險業 #國寶人壽 #幸福人壽 #金管會

記者洪正吉、蕭博文/台北報導

國寶及幸福人壽遭接管後,金管會多管齊下防堵解約潮,兩家公司昨日解約金額千萬元,壽險公會也發函要求其他公司不可發災難財,遊說保戶解約。業者預估,金管會希望一次就標脫,屆時可能祭出比國華人壽更誘人的條件。

國寶與幸福遭接管後,昨日首度開門營業,保險局派官員親自坐鎮。由於有上次國華人壽接管經驗,兩家公司保戶反應相當理性,沒有出現解約潮或保單質借潮。金管會統計,國寶昨日解約件數15件、金額746萬元;幸福解約3件、金額256萬元,共計1002萬元。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是否發生質借潮或解約潮,要觀察3天。一位幸福人壽保戶昨日臨櫃時說,已投保幸福人壽保單10年,剛好收到保單到期可領保險金通知,才赴公司處理,相關手續與幸福被接管沒有關係。

相對的,雖然金管會強調員工權益會依法保障,但昨日兩家公司氣氛低迷,業務員銷售保單意願及容易度大受影響,內勤員工對未來也充滿惶恐。

為避免同業趁機搶生意,壽險公會昨日發文給各家壽險公司,要求各公司約束自己的業務員,不可以利用這個時機趁火打劫,遊說國寶和幸福人壽保戶解約。

對於後續的標售規畫,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將著手展開實地查核作業,首先會針對公開招標聘任財務與法律顧問,之後再釐清原董監事的法律責任,並了解國寶與幸福的實際財務狀況,目前仍以明年上半年採一次性標售為目標。

金管會前晚宣布接管後,安定基金都在第一時間以國寶與幸福名義發出聲明,強調會配合金管會的決定。但昨日兩家公司原經營階層開始出現微言表示,對金管會強勢接管的行政作為,深感無奈也無法理解。

幸福人壽大股東甚至說,金管會未依法令程序接管,造成全體股東權益受損,原股東不僅無法接受,也考慮採取適當的途徑,爭取權益。

對此,金管會態度堅定的說,一切依法處理,尊重相關人的看法。金管會接管國寶、幸福人壽,表示將追究董監事民事、刑事責任;台北地檢署昨證實,金管會5月間已陸續將國寶人壽、幸福人壽疑涉關係人非常規交易,依證券交易法函送北檢偵辦,目前北檢已指派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分案調查,不排除近日傳喚國寶、幸福2公司高層到案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