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0

合宜宅弊案扯出6公司收回扣

#租售 #合宜宅 #葉世文 #浮洲 #世大運 #中興電工

記者蔡依珍、楊明峰、林駿剛、甘嘉雯/桃園報導

主導合宜住宅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因弊案判重刑,而承包合宜宅業者還扯出5上市公司和1營建公司涉弊!浮洲合宜宅柱梁龜裂漏水,引起檢調搜索承包機電案的同開公司時,查出6間公司相關工地經理、處長涉發包過程收回扣,最高達1000萬元,其中前天才因軍備案遭搜索的中興電工在列,12日桃檢以違反證交法和背信罪嫌搜索、漏夜約談5名涉案人。

檢漏夜約談5涉案人板橋浮洲合宜宅龜裂漏水等問題,引起承購戶擔憂,甚至爆偷工減料疑慮,雖然內政部長陳威仁指示「安全無虞才交屋」,仍止不住湧現退訂潮。

檢調深入追查,同開3年前取得板橋浮洲合宜宅16.5億元機電工程案,而標得近13億元世大運選手村機電工程的中興電工,也將相關標案轉包同開,另新世紀和昱晶能源科技建設廠房時,也是由同開承接機電工程。

檢調指出,同開得以接下5間公司工程,與新亞建設浮州合宜宅施工處長林忠川(52歲)、浮洲合宜宅機電工地主任周漢忠(45歲),泰誠營造浮洲合宜宅機電工地副主任呂裕龍(56歲),中興電工世大運工程處長李敏薰(54歲)、昱晶能源科技採購經理吳中玄(43歲)和新世紀採購部李姓經理息息相關。

同開接案付3%回扣握廠商決定權的6人,涉嫌轉包過程要求同開「依慣例」支付標案金額3%「公關費」,再洩漏工程底價、驗收放水給同開。「公關費」運用則由同開總經理呂金晃、副總經理李善民和陳文楷三巨頭出面洽談。

桃檢檢察官邱文中昨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12路,前往同開等公司及相關工地經理、處長的住家、辦公室搜索,除李姓協理出國未到案外,其他5涉案人和5名證人,依涉嫌違反證交法和背信罪帶回桃園市調處調查,檢調也在李住辦扣得達1000萬元借據。由於弊案涉及5家上市公司,為避免影響投資人,檢調特地選周五收盤後才展開搜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