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防醫療暴力 裝鐵門是解藥?

#地方 #醫護 #急診 #插隊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郭政芬/新竹報導
 
醫護人員表示,急診室的檢傷區最常發生疑似醫療暴力事件,因此常演習讓醫護學會和病患、家屬保持一隻手的距離;專家則建議,已有醫院引進國外在急診區加裝鐵鋁門隔離,保護救人的醫護不受干擾。
 
新竹湖口仁慈醫院急診護理人員說,檢傷分類區最易起衝突,有重大傷病的病患須優先處理,還在排隊的病患不知情,常生氣「被插隊」,她耐心說明「這一位情況比較嚴重,要先緊急處理」,未料病患聽不下去,竟一腳踹過來。
 
醫護人員表示,急診室的檢傷區最常發生疑似醫療暴力事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護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室護理組長陳佳伶說,急診室常藉演習教導同仁,和病患、家屬要保持一隻手的距離,萬一有狀況,醫院保全人員是第二道防線,尤其有人放話「你給我小心一點」時,院方就會請保全護送醫護回家,減輕焦慮。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朱顯光建議,國外在候診、治療室都有鐵門隔離醫護與等待的民眾,保障醫護救治病患時不受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