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超高趕北 台中登革熱再增5例

#地方 #淹水 #登革熱 #林佳龍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盧金足/台中報導
 
一爆再爆,台中市登革熱疫情伴隨連日大雨,27日再新增5例,累計此波開心農場群聚疫情7日內已有18人確診,台中市累計病例達20例。防疫專家指出,未來1周如仍未控制住,恐重演2015年台南4萬人感染、218人死亡疫情;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啟動登革熱防治機制,呼籲市民動起來清除孳生源。
 

籲市民動起來 清除孳生源

 
台中市大里開心農場5月20爆出5例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連日來確診例不斷攀升,27日再新增5例,累計18人確診,仍有27例疑似個案待檢驗。不願具名的防疫專家坦言,未來1周是關鍵,如波疫情如止不住,病例數要破千、破萬都有可能,一旦感染人數不斷攀升,即可能出現死亡病例。
 
專家指出,登革熱病媒蚊0.5公分的水澤就可能孳生,呼籲民眾清理病媒蚊孳生源一定要做確實。(圖/記者馮惠宜翻攝)
專家指出,登革熱病媒蚊0.5公分的水澤就可能孳生,呼籲民眾清理病媒蚊孳生源一定要做確實。(馮惠宜翻攝)
 

啟動防疫機制 成立應變小組

 
為防止疫情擴散,台中市長林佳龍27日於市政會議時表示,市府啟動登革熱防治機制,環保局已成立應變小組,持續加強登革熱的噴藥防治作業,針對出現個案的環境區域加強環境消毒,並執行「1里清100桶積水容器」,以落實清除孳生源。
 
為加速篩檢,台中市衛生局快篩試劑已從15處醫療院所鋪至57處,衛生局代理局長陳永松呼籲,民眾若出現頭痛、眼窩痛、全身筋骨痠痛、發燒等症狀,要盡早前往醫療院所就醫。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強調,環保局針對案例出現範圍進行化學防治,呼籲民眾清理居家環境,掌握「巡、倒、清、刷」要領,對易孳生病媒蚊的容器,清除、倒置、清理及刷洗,減少蟲卵覆著消滅孳生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